教育

SMARTER SCHOOL智慧學校計劃:網上教學全港及校本研究

香港在2019、2020年因經歷了重大事件,而兩度宣布中小學停課。在2020年1月始,中、小學更因為肺炎疫情,數次延長停課期間至兩個半月,停課期間,不少學校「停課不停學」,使用網上資源進行教學……
2020-03-09 閱讀更多
教育

【教育X Google】智慧學校:智慧教學著重「內容創建」與「參與」

尉俐妮女士(Leonie Valentine)是Google香港銷售和營運董事總經理。她投身科技行業多年,在市場策劃、銷售和客戶服務範疇累積超過20年經驗,並於過去兩年擔任Google 亞太區客戶體驗部總監。在2020年2月25日,尉俐妮接受我們的研究員兼教育政策研究中心負責人馮智政的採訪時,分享了她對遠程教育的看法和見解,以及在停課情況下,香港教育工作者可以如何為應用智慧教學做好準備。
2020-02-26 閱讀更多
教育

如何提升香港中學教師之專業地位及認同程度研究

教師在兒童的教育中起著重要作用。實際上,教學專業在建立社會的未來棟樑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21世紀……
2020-01-10 閱讀更多
教育

《重新審視 廿一世紀香港首要培育價值》

2019-11-20 閱讀更多
教育

主要的學生內地交流資助計畫研究 -- 推行十年後的檢討與改善

2019-10-14 閱讀更多
法律 社會民生

CM Chan: Why invoking Hong Kong’s oppressive, outdated 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 won’t stop the protest violence

The unrest in Hong Kong over the now-withdrawn extradition bill has continued for over three months. Some commentators have said that if the chaos does not end soon, the government should consider invoking the 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
2019-09-27 閱讀更多
政治

[修例風波]八月份兩次民陣集會參加者的意見調查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一連串示威行動,至今仍未終結。反修例示威者的價值取向和行為與2014年的「佔領中環」參加者有不少差別。為了解反修例示威者的意見,以及他們對抗爭的取態和想法,香港政策研究所分別於8月18日(維園集會)及8月31日(遮打花園集會) 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集會中,進行兩次問卷調查。調查共有40題,
2019-09-24 閱讀更多
政治 社會民生

[修例風波]馮智政:FODD新型群眾抗爭的特徵、條件和限制

自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而引申的一連串示威,顛覆了過去遊行、集會、佔領的模式,在明顯有組織(Organized)之時,同時強調去領導(Decentralized),沒有形相(Formless),但有區別對待的目標 (Discriminate);這在過去及其他地區都不曾出現。此文希望梳理自6月以來所出現的這種新型的FODD群眾抗爭模式。
2019-08-02 閱讀更多
政治 社會民生

[修例風波]曾鈺成:先止亂,後調查

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呼聲不絕於耳,不但來自示威者和反對派,也來自建制陣營甚至政府內部;很多人都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已是整個社會的「最大公約數」。
2019-07-29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