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交通運輸 土地房屋 政治 教育 法律 社會民生 經濟

香港政策研究所入駐前海!

2024-01-22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土地房屋 政治 社會民生 經濟

《疫後市民對經濟、民生及政治的意見調查》

自2019底起,新型冠狀病毒席卷全球,疫情在不同方面對全球人類做成嚴重影響。現在疫情退去,為了了解疫情後市民大眾眼中的香港新面貌,香港政策研究所在今年5月進行了《疫後市民對經濟、民生及政治的意見調查》。調查顯示近6成受訪市民偏向認同“放寬防疫措施對個人或家庭的經濟狀況產生正面影響”;經濟、房屋及社會福利均為受訪市民最關注及最希望政府優先處理的社會問題。
2023-05-31 閱讀更多
教育 社會民生

[港你知 小故事] 真。香港蛙?

2021-01-24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教育 法律 社會民生

[港你知 小故事] 香港區花:洋紫荊?紫荊?

不少人一直以為香港的區花就是「紫荊花」,但其實是錯!錯!錯!
2020-12-24 閱讀更多
政治 法律 社會民生

《法律與社會》第4集:限聚令

新冠肺炎疫情下,特區政府實施「限聚令」減少市民社交接觸。這個「限聚令」有甚麼法律依據?
2020-05-10 閱讀更多
法律 社會民生

《法律與社會》第3集:疫情影響下法庭停擺 電子聆訊可有空間?

《法律與社會》邀請到江玉歡律師一起講解疫情下法庭如何受到影響。電子聆訊又是否有應用空間?
2020-04-20 閱讀更多
政治 法律 社會民生

《法律與社會》第2集:疫情蔓延全球 旅遊警示點解構?

疫情蔓延全球 旅遊警示點解構?
2020-04-01 閱讀更多
政治 法律 社會民生

《法律與社會》第1集:規管口罩,可有法律基礎?

新冠病毒疫情下,本港市場出現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應採取行動,制定規例以規管口罩銷售,確保市面上口罩價格處穩定水平。到底香港法律有否賦予政府相關權力呢?執行上又有何考慮?
2020-03-24 閱讀更多
法律 社會民生

CM Chan: Why invoking Hong Kong’s oppressive, outdated 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 won’t stop the protest violence

The unrest in Hong Kong over the now-withdrawn extradition bill has continued for over three months. Some commentators have said that if the chaos does not end soon, the government should consider invoking the 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
2019-09-27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