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交通運輸 土地房屋 政治 教育 法律 社會民生 經濟

香港政策研究所入駐前海!

2024-01-22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經濟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香港新篇章”法律高峰論壇

是次論壇有幸能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局林慶苗局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方建明副特派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部張玉梅副部長作主禮嘉賓致辭。
2022-11-16 閱讀更多
法律

專訪港法律專家陳澤銘 法治優勢配合國家大局

近日中共舉行二十大,為中國未來發展大局定調,亞洲週刊訪問香港政策研究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陳澤銘,分析香港作為中國唯一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將能在一帶一路發展與知識產權交易中發揮難以取代的作用。
2022-10-28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二章:總結與展望

2022-04-16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一章:港區國安法與網絡安全

2022-04-09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章:國安法下的文化創作空間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對本地藝術文化的影響,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4-02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九章: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中有關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之部份,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3-26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八章:恐怖活動罪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中有關恐怖活動罪之部份,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3-19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七章:顛覆國家政權罪 狄志遠(香港立法會議員)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中有關顛覆國家政權罪之部份,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3-12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