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SMARTER SCHOOL智慧學校計劃:網上教學全港及校本研究

出版
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作者
馮智政、梁嘉豪
教育
2020-03-09

香港在2019、2020年因經歷了重大事件,而兩度宣布中小學停課。在2020年1月始,中、小學更因為肺炎疫情,數次延長停課期間至兩個半月,停課期間,不少學校「停課不停學」,使用網上資源進行教學,而教師及學校亦使用網上資源進行行政工作,催化「智慧學校」的形成。

香港政策研究所教育研究中心將就SMARTER SCHOOL智慧學校計劃第一階段將進行網上教學全港及校本研究問卷調查,旨在檢視現時學界對網上學習之看法,調查學校及教師在網上學習所需的支援,同時統計全港網上學習目前的成效。調查將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截止日期為2020年3月13日。

是次智慧學校研究團隊由數位具深厚教育經驗人士擔任,包括戴希立校長、梁錦超先生、陳明明先生及馮智政先生。全港整體研究報告預計於2020年3月底公布,校本數據報告則預計於2020年4月寄送予參與學校。



相關內容:

Smarter Education智慧學校計劃

美首日開課 Zoom 即崩潰 港教師提醒八項網課前必備事情


#Smarter Education  #智慧學校計劃


作者

馮智政先生
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
梁嘉豪先生
高級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