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愛國者治港體系的建設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在其競選政綱中,提出的首項政策是要「強化政府治理能力」,顯示他接受和回應了社會普遍的強烈要求。香港實行行政主導,行政長官領導的特區政府是愛國者治港的主體,因此首先要強化及提升主要官員團隊和公務員系統的治理能力。但要達到此目標,需有效地建設好愛國者治港的體系。
2022-05-04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落實全面管治權的廣度與深度

今年7月1日第六屆特區政府的成立,正式開啟了「一國兩制」的第三階段:落實全面管治權下的愛國者治港。
2022-04-27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

面對國際形勢的挑戰,如何同時維護及繼續發展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和作用,將會是一個需認真深入研究的重大課題。
2022-04-20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二章:總結與展望

2022-04-16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一國兩制的3個階段

一些論者認為,隨着今年7月1日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誌慶及新一屆特首上任,「一國兩制」將進入下半場……
2022-04-13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一章:港區國安法與網絡安全

2022-04-09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章:國安法下的文化創作空間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對本地藝術文化的影響,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4-02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九章: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中有關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之部份,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3-26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八章:恐怖活動罪

今集談及港區國安法中有關恐怖活動罪之部份, 及從嘉賓的例子中,加深對區國安法的理解。
2022-03-19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