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STEM與STEM+ (下)

教育局的STEM教育中心開幕,實踐資源共用,但學校似乎對資源中心這種共享形式的渴求不大,到底學校需要怎樣的支援呢?上一集,我們參考了兩間學校的STEM發展。這一集,老師會談談STEM背後需要什麼有力的支持。
2018-03-09 閱讀更多
教育

STEM與STEM+ (上)

對於推行STEM,這兩間學校各有奇招。他們分別以調整課時和課程內容為重點,發掘STEM為學生學習帶來的好處。作為兩間在資助模式和辦學理念都不同的學校,他們的經驗確實值得參考。
2018-02-08 閱讀更多
教育

幼兒教育與家庭照顧在香港

香港願景計劃贊助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與轄下「華人家庭研究中心」,進行了一項有關香港家庭「幼兒教育與家庭照顧」的調查。
2018-01-13 閱讀更多
教育

推動STEM+ 教育-STEM教育的在地化與頂層設計

香港產業結構狹窄,創新科技業仍在起始階段。其他推行STEM教育的地區有大量工業、科技企業人才需求,家長普遍對STEM相關行業及出路有一定認識,但香港缺乏這方面的優勢,故此畢業生需要的STEM環境得依賴企業界與教育界共同營造。STEM教育在香港需要在地化的改良,我們針對STEM+教育提出了六大政策建議。
2017-09-25 閱讀更多
教育

曾鈺成:跨境學生

在有較多港人聚居的內地城市如深圳,應該有足夠的學校,為港人子弟提供他們所需的適切的教育。這些學校由誰開辦、怎樣營運,應該由兩地政府共同研究決定。這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必須處理的一個重要問題。
2017-09-04 閱讀更多
教育

曾鈺成:責在大學

香港有很多聰明的學生,他們的學習能力很強,同時也很會計算成本效益。他們要入大學,你的門檻有多高,他們便用多大力氣去跨越。大學放棄了對高階數學的要求,怎能怪學生不選修該科?STEM人才「斷纜」,責在大學。
2017-08-14 閱讀更多
教育

「幼兒教育與家庭照顧」中期調查報告

2017-04-07 閱讀更多
教育

香港傑出中學生價值發展與核心素養調查 (2016 /17學年)

了解香港基礎教育成果,香港政策研究所教育政策中心、學友社潛能發展中心合辦「香港傑出中學生價值發展核心素養調查(2016/17學年)」。調查成功回收304份問卷,調查結果已在2017年3月5日15:00發佈。
2017-03-05 閱讀更多
教育

學生國民身份之問卷調查報告

是次調查主要分為兩個題目,第一題為香港學生整體的國民身份表現如何?國民身份認同與香港身份認同、出世地、社經地位及公民活動習慣的關係。
2016-12-06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