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峰會2018

教育
2018-03-17 15:30:00



大教育平台、和富社會企業、香港政策研究所與香港教育大學攜手舉辦的《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峰會2018》,已於2018年3月21日圓滿結束,當天吸引逾440名教育界、社福界工作者參加,共同探討本港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發展。

是次峰會榮幸請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辭肯定教育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強調要培養青年的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及國際視野,鼓勵他們參與社會發展,為香港、為國家作出貢獻。

《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峰會2018》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李美辰女士致歡迎辭時,讚揚教育界專業團體、宗教界團體、家長團體、社福界專業人士,以及各位支持的前線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強調面對不同社會事件仍然可以緊守崗位,保持教育專業。

大會舉行以「千里之行──家教宗社共同陶育孩子生命」為題的論壇,為教育工作者和非政府團體提供互動平台,就本港下一代的全人教育發展作深入分享。論壇由大教育平台策導委員會成員戴希立校長主持,討論嘉賓包括香港浸信會聯會中小學及持續教育部部長何鏡煒博士、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博士、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何羅乃萱女士及香港教育大學學生代表。

大教育平台、和富社會企業、香港政策研究所與香港教育大學本年度共同發起《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約章》,邀請教育界及社會各界簽署支持。是次約章希望能提升社會各界對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的重視,並凝聚各方的力量,鼓勵學校及各界團體積極塑造學生品格、培養學生積極生命價值,全面發展學生素養。截至本年3月14日,《品格、生命及素養教育約章》一共獲得186家學校及機構簽署。

除了主題論壇,是次峰會當天共進行12場專題分享,分享嘉賓包括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優質教育基金、田家炳基金會、陳廷驊基金會代表,以及不同前線教師及社福界工作者,內容包括社福團體、辦學團體及基金會的支援經驗、學校策劃及營運計劃個案分享,引起在場參加者的踴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