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羅祥國:隆新高鐵兵家必爭 中港併船出海

從各方公開消息反映,中國有關企業在這項目上的表現仍然頗低調,其前期工作是否到位?與新馬企業是否有合作空間?情況並不清楚。
2017-12-11 閱讀更多
經濟

羅祥國:港廉航仍在摸索 嚴管未必利發展

2017年10月快運事件,讓香港整個社會和航空業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2017-11-20 閱讀更多
經濟

羅祥國、葉家齊:林鄭政綱沒有觸及的問題 如何有效吸引外來人才?

林鄭月娥在她的行政長官競選綱領提到:香港經濟的持續發展需要不同行業的人才;但她沒有觸及一個更重大的問題:人口老化引致勞動力下跌對香港經濟發展的影響,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吸引外來人才。
2017-05-13 閱讀更多
經濟

羅祥國、葉家齊:公共財政狀況及政策建議

2017-03-25 閱讀更多
經濟

Law Cheung-kwok, Ip Ka-chai: Hong Kong must seek sister cities to truly benefit from ‘One Belt, One Road’

Law Cheung-kwok and Ip Ka-chai say a twinning strategy and more trade offices along the belt and road would help the city shine brighter on the global stage
2016-12-30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經濟

增強香港國際城市的地位 -- 設立姊妹城市、增加經貿辦事處

我們認為,下屆特區政府應就如何進一步增強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提出具體計劃。我們建議可先從以下兩方面著手 : 一、確立「姊妹城市」策略; 二、增加網點推廣香港、拓展經貿和專業服務 。
2016-11-15 閱讀更多
經濟

Law Cheung-kwok, Ip Ka-chai: Hong Kong needs a fairer deal on Guangdong water amid rising costs

Law Cheung-kwok and Ip Ka-chai say the government must negotiate flexible and cost-effective terms when the Dongjiang water supply agreement expires in 2017
2016-11-08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社會民生 經濟

修訂東江水供應協議 -香港優化水資源政策

食水是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可靠的食水供應對香港的城市發展十分重要。香港缺乏大型河流、天然湖泊以至地下水源等天然水資源,食水的供應主要來自輸入東江水以及本地水塘收集雨水,當中東江水及雨水分別約佔全港食水供應的75%及25%。
2016-11-04 閱讀更多
社會民生 經濟

許欣琪:港青新角色 — 為香港民間探索「一帶一路」帶路

「一帶一路」是中國面向未來的佈局全球的戰略藍圖,然而香港對之仍是「官方熱,民間冷」,其中代表香港未來的青年一代中不少人覺得「一帶一路」是政府的事,與自身並無太大關係。
2016-06-07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