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法律 經濟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香港新篇章”法律高峰論壇

是次論壇有幸能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局林慶苗局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方建明副特派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部張玉梅副部長作主禮嘉賓致辭。
2022-11-16 閱讀更多
法律

專訪港法律專家陳澤銘 法治優勢配合國家大局

近日中共舉行二十大,為中國未來發展大局定調,亞洲週刊訪問香港政策研究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陳澤銘,分析香港作為中國唯一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將能在一帶一路發展與知識產權交易中發揮難以取代的作用。
2022-10-28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頂層設計與政策研究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其競選政綱中提出「強化戰略謀劃、政策研究和整體統籌能力,提升施政效能」、「邀請社會各界,出謀獻策,各司其職,共同解決問題,同時善用智庫的研究能力,建構優質、多元的智庫生態,提升社會整體政策研究活力」,並在政綱簡介會補充說「因為任何政府的措施都必須有充分的政策研究基礎」。
2022-05-11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愛國者治港體系的建設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在其競選政綱中,提出的首項政策是要「強化政府治理能力」,顯示他接受和回應了社會普遍的強烈要求。香港實行行政主導,行政長官領導的特區政府是愛國者治港的主體,因此首先要強化及提升主要官員團隊和公務員系統的治理能力。但要達到此目標,需有效地建設好愛國者治港的體系。
2022-05-04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落實全面管治權的廣度與深度

今年7月1日第六屆特區政府的成立,正式開啟了「一國兩制」的第三階段:落實全面管治權下的愛國者治港。
2022-04-27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

面對國際形勢的挑戰,如何同時維護及繼續發展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和作用,將會是一個需認真深入研究的重大課題。
2022-04-20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二章:總結與展望

2022-04-16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馮可強:一國兩制的3個階段

一些論者認為,隨着今年7月1日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誌慶及新一屆特首上任,「一國兩制」將進入下半場……
2022-04-13 閱讀更多
一國兩制 政治 法律

國安法事件簿:第十一章:港區國安法與網絡安全

2022-04-09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