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學生網上學習電腦捐贈計劃

教育
2020-04-03


自去年起,受各重大事件影響,教育局兩度宣佈停課。一月以來,受疫情影響,教育局指示全港學校採取「停課不停學」緊急應對措施,學校大多採用網上學習平台指導學生,盡可能維持正常學習。惟不少同工及社會人士均指出,部份基層學生在電腦硬件方面有匱乏或受諸多限制,極需支援。

有見及此教育2.1大教育平台,為支援學校及基層學生應對網上學習的挑戰與數碼鴻溝,舉辦「學生網上學習電腦捐贈計劃」,向香港有需要學生捐贈電腦,確保基層學生在學校採取網上平台教學時,有公平的學習機會。第一期計劃得到一個基督徒家庭資助全部費用,免費捐贈1000部Lenovo手提電腦予本地學校有需要的中四或中五級學生。

香港政策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代理是項計劃登記和發放工作。中心分別於3月27及31日、4月1及3日進行派發工作,四天共接待近300間學校領取電腦,程序暢順有序,1000部手提電腦已於4月3日順利派發完畢。事後不少老師均認同中心在派發電腦當天的安排,並讚揚中心能在短時間內派發電腦,解決學生的急切需要。香港政策研究所預計之後會有更多有心人接力支援,更表示樂意繼續協助發放工作,讓更多學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