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Country Two Systems Transport Houses Governance Education Law Social Economy

香港政策研究所入駐前海!

2024-01-22 Read more...
Education Social

[港你知 小故事] 真。香港蛙?

2021-01-24 Read more...
Governance Law Social

《法律與社會》第4集:限聚令

新冠肺炎疫情下,特區政府實施「限聚令」減少市民社交接觸。這個「限聚令」有甚麼法律依據?
2020-05-10 Read more...
Law Social

《法律與社會》第3集:疫情影響下法庭停擺 電子聆訊可有空間?

《法律與社會》邀請到江玉歡律師一起講解疫情下法庭如何受到影響。電子聆訊又是否有應用空間?
2020-04-20 Read more...
Governance Law Social

《法律與社會》第2集:疫情蔓延全球 旅遊警示點解構?

疫情蔓延全球 旅遊警示點解構?
2020-04-01 Read more...
Law Social

CM Chan: Why invoking Hong Kong’s oppressive, outdated 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 won’t stop the protest violence

The unrest in Hong Kong over the now-withdrawn extradition bill has continued for over three months. Some commentators have said that if the chaos does not end soon, the government should consider invoking the Emergency Regulations Ordinance......
2019-09-27 Read more...
Social

居家安老 — 社區支援與照顧

特區政府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強調要以「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作為安老政策的方針。然而,在社區照顧服務不足的情況下,有過半數長者的護理需要未能透過家庭得到滿足。我們認為政府必須檢視社區照顧服務的成效,並作出相應改善。
2017-06-11 Read more...
Social

人口政策的新思維 — 鼓勵生育、引入人才、研究「雙非」

香港需要一套嚴謹、多元及具持續性的人口政策。但可惜政府在制訂相關政策時,忽略了周詳的研究與考量,加上有關部門過於保守的政策取態,使各類人口政策都收不到預期的效果。
2017-02-10 Read more...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Social Economy

修訂東江水供應協議 -香港優化水資源政策

食水是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可靠的食水供應對香港的城市發展十分重要。香港缺乏大型河流、天然湖泊以至地下水源等天然水資源,食水的供應主要來自輸入東江水以及本地水塘收集雨水,當中東江水及雨水分別約佔全港食水供應的75%及25%。
2016-11-04 Read more...